北京城奥大厦--欢迎访问!

城奥大厦

           城奥大厦项目位于朝阳区北三环与北四环之间的奥体文化中心商务区、北京中轴线旁,紧邻地铁10号线安贞门站,南眺元大都公园,北依奥森氧吧,西邻2022年冬奥村。全生命周期BIM技术的应用,打造独特的非线性建筑外观,神似大拇指点赞。70000平米的建筑面积、4300平米的标准层、接近80%的办公空间使用率,以及无处不在的创新性、科技化的设计理念,巧妙的将商务办公、会务展览、时尚休闲融于一体。地下空间与奥体园区内30万平米的地下商业接壤,并直通停车场、地铁,配套丰富多元。是一栋集酷炫、智能、绿色、艺术、人文于一身的国际甲级写字楼。

        项目总规划面积69929平方米,秉承绿色3A标准设计,非线性建筑,形体动感自由,钢结构复杂,毗邻2022年冬奥村的项目,是集商业、办公、会议等功能于一体的绿色环保建筑。未来,在优越的地理位置及先进的设计理念加持下,城奥大厦将成为区域内的新“名片”。

       作为设计绿色三星建筑,项目在首层打造了约2500平方米的大堂以及约1500平方米的多功能厅。8米净高,辅以高精度预制清水GRC“V”型柱下方上圆装饰,配合大理石精装贴面,也营造了绝佳的“高级灰”星级舒适体验商务空间。

项目的边庭和中庭设计上也独具匠心。边庭方面,从地下一层至12层高65m,通过3部“时光步道”将地下商业与首二层公共空间有机连接,增强人与建筑的联系,身处其中可以更深入的感受到建筑空间的魅力。

中庭高67m,从3层直通18层,在满足内部办公空间自然采光的同时,增强建筑仪式感,配以精心的照明设计,更具梦幻色彩。未来这里将作为小型沙龙、发布会等场所,方便入驻企业开展商务活动。18层以上的外穹顶幕墙为蓑衣状,上下相覆盖的同时左右也相叠,结构最为复杂,铝板、玻璃全部为异形。其中每一块铝板均有多道折弯,复杂的加工工艺,让国内顶尖的幕墙承建商都感到惊奇和头疼,动用了六七家专业制造商来进行加工制作。

      而在项目的标准层,则采用了大跨度空间设计,配合最大11米的进深、最大11米的柱间距,3米的办公空间净高以及10厘米高网络地板,在确保空间划分灵活性的同时最大化的满足采光需求,同时充分满足国际化企业对于办公空间高实用性和舒适性的要求。

     坐落于奥林匹克公园区域的项目,具体四至范围是:北到清河南岸、南邻北土城路、东至安立路、北辰东路,西至林萃路与北辰西路,从北向南依次划分了3个区域,北区为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中区为包扩鸟巢水立方在内的奥运会场馆集聚区、南区是奥体中心及奥体商务文化园区。

     项目临近的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则是2008年夏奥会和2022年冬奥会的核心区和主承载区,是北京“双奥城市”的重要支撑,也是重大活动的举办地和奥运精神的传承及发扬地,同时是集中展示中国发展的窗口,是国际文化体育交流的重要平台。

作为今年入市新建的写字楼,项目不论是在地理位置、服务品质、外观设计,还是在内部空间、硬件设施等方面,都秉承了一流的绿色三星设计国际甲级写字楼水准,充分符合了企业对于办公环境实用性、便利性、舒适性的要求。城奥大厦的投入使用,也会为奥体商务文化商务园区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并与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实现功能互补,成为集金融服务、文化休闲、商贸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多元复合区域。

     优质的项目背后都有品质开发商的加持。作为城建和北投两大集团合作的“新名片”,项目不仅仅依托政府的科学规划,同时紧随区域的发展布局,是未来亚奥地区商业配套规划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北投集团运营总监赵劲介绍称,未来,项目展示给公众的将不仅仅是一个卓越的精品工程,更是一种项目人对于国匠精神的诠释,以及在商业地产开发上大胆创新、勇于进取的风采。

     项目由享誉中国建筑界的领军人物,首都机场T3航站楼及著名的"莫比乌斯环"凤凰中心的设计师邵伟平,亲自操刀完成。项目团队从设计、施工利用数字化技术,提供了完整且与实际情况一致的建筑工程信息库,实现了楼宇内的消防报警、能源管理、智能照明等11个弱电子系统的智能化运维管理。在场业内人士表示,这是一幢可以自由呼吸的建筑,近百米的中空穹顶让"纵享室内外阳光双通透"成为可能。外边庭和内中庭的设置拓展了日常活动空间,外边庭从B1层到12层搭配云带楼梯的设计,带来明朗宽阔的视野;内中庭从3层开始直达18层,堪当小型沙龙、发布会等场所,辅助入驻企业进行各种商务活动。